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滿1周無本土感染! 衛福部:仍不敢放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48

武漢疫情延燒至今,除了民眾擔心,政府各部會在防疫也都相當辛苦,那到底何時才有機會解除危機呢,以台灣疫情來看目前是11例確診個案,但最新的2例都是境外移入,唯獨第9例雖然是本土,但也是被境外移入個案在家中傳染的,等於從第9例至今,我國已經1周沒有本土傳染案例,有機會在滿潛伏期14天後代表我國控制本土疫情嗎?衛福部表示針對旅遊疫情持續監測,不論如何不敢鬆懈。

圖/TVBS

 
附屬醫療社福機構管理執行長王必勝:「我們現在在檢疫所裡面因為有2位檢疫移出,所以是242位,
那另外有5位在醫院,在桃園醫院,那麼這242位今天早上我們量體溫,都沒有發燒。」

3日晚間11點多回台的247名滯留武漢台灣人,除了1位確診個案,2名疑似案例,5日又新增2名疑似傳染個案。

圖/TVBS

 
附屬醫療社福機構管理執行長王必勝:「在醫院的這個案,包括有3位,含我們有1位確診的,現在都沒有發燒,那從檢疫署送過去的2位,目前是也沒有發燒,有一些輕微的症狀。」

沒發燒症狀,從境外移入,這讓台灣疫情稍鬆口氣,畢竟我國目前確診11例,除了第11例是武漢返台台商、第10例是第9例的丈夫,痊癒後才確診,本土新增個案已經止於1/30至今快一周,是否有機會只要本土個案沒新增情況下,第9例滿病毒潛伏期14天,就代表台灣控制本土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這個中心始終對於各國的疫情,作密切監測,目前看來東南亞病他病例數,還是比較少,不過我們也不敢放鬆。」

圖/TVBS

恐怕仍要再留意,畢竟港澳這兩天疫情爆發,原先來台旅客在5日之前都沒被註記,加上南韓有案例是沒入境大陸,到泰國旅遊被感染,目前這些國家與台灣旅遊狀況正常,自由行旅客往來都多,就怕碰上台灣沒口罩提供給觀光客,會是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是有病人本來就不該趴趴造,那趴趴造(健康者),其實他是沒有必要戴口罩。台灣沒有社區感染所以我們不建議來旅遊的要戴口罩,但是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話,那請自己自備。」

強調我國沒有社區感染,何時能回復到無肺炎疫情的病毒安全地,各部會持續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感染#社區感染#武漢肺炎#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