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酒申請3L桶新裝2.4L 方便民眾稀釋成75%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5:35

現在酒廠最熱賣的不是酒,是酒精,每天大排長龍,排隊買酒精,台酒酒精都是95%,為了應急,準備將三公升桶子,裝2.4公升95%的酒精,讓民眾自行加入0.6公升的礦泉水稀釋成75%,消毒使用,希望趕在這星期可以出貨。酒精缺貨,還有民眾偷了診所放在洗手間,給民眾使用的消毒酒精。

圖/TVBS

 
酒廠最熱銷,現在不是酒,是酒精,民眾一一結帳,為了買酒精,酒廠前,一早就大排長龍,南投酒廠9點開賣,限量280瓶,就怕來晚了,民眾好早就來排。

民眾:「(快七點就過來),對啊,(怎麼那麼早),藥局那邊都買不到。」

民眾:「孩子要用,孫子要用,上課都要用。」

 
排不到的好生氣,差點吵了起來。

圖/TVBS

酒廠人員vs.民眾:「沒辦法,沒有講促銷多少,昨天跑了兩天。」

酒廠的酒精都是95%,除了500cc的瓶裝酒精之外,還有3公升桶裝,需要稀釋。

酒廠人員vs.民眾:「95要啊,要稀釋,要稀釋,4:1、4:1。」

4:1比例,加乾淨的水,稀釋成75%是最佳消毒功效,台酒也向財政部申請這種3公升桶裝,只裝2.4公升酒精,讓民眾直接加入0.6公升乾淨礦泉水,就能直接稀釋使用,希望趕在本周內出貨,另外研擬攜帶方便小瓶裝75%防疫用酒精,最誇張的是,買不到酒精,新竹有診所的酒精被偷了。

圖/TVBS

診所院長周憲民:「原本放在這裡用噴的很大一瓶,結果沒想到給患者順手牽羊。」

 
診所門口、櫃台都有擺放消毒酒精給民眾使用,洗手間也有,卻有民眾關起門來,把酒精帶走了。

民眾:「是很離譜了真的,那個是要給病人消毒用的,結果拿回家去那個是有點缺德了。」

偷竊診所消毒酒精真的太誇張,防疫可不是個人就好,整個環境都是,再怎麼樣,也沒想到有人順手牽羊,行竊診所酒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廠#酒精#台酒#消毒#防疫#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29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