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作戰!花蓮售散裝酒精 民眾排隊瘋搶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1:15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口罩一罩難求,現在就連酒精也不例外!台東的台灣菸酒門市,準備了40箱酒精販售,每人限購兩瓶。另外,花蓮酒廠因應當地散裝酒精缺貨,3日開放購買95%酒精,吸引300多人陸續排隊搶買。只是,民眾想要買得實名登記,還要自備容器。現場的作業流程一度卡卡的,引發不少民怨。

圖/TVBS

 
花蓮酒廠外民眾大排長龍,每個人戴著口罩有備而來,手上拎著瓶瓶罐罐,為的就是搶購酒精,有人甚至6點就來,但現場作業流程卡卡的,引發不少民怨。

記者vs.民眾:「(現在是在等什麼?),說要建檔。」

民眾:「現在已經排超過上百人了,你要到什麼時候。」

 
圖/TVBS

記者vs.民眾:「(大哥你也等很久齁),對。」

一開放民眾三步併作兩步,拿了瓶子就往上衝。花蓮當地因為瓶裝酒精缺貨,花蓮酒廠在3日早上8點,開放販售散裝的,95%高濃度酒精。

民眾想要買酒精,得實名登記自備容器,廠方會在瓶身,貼上警示用語,一公升72元,每人限購4.5公升,但由於高酒精濃度,有一定危險,所以分裝速度較慢,現場超過3百人,排隊購買。

花蓮酒廠廠長莊肇華:「一般65%到75%,消毒是最有效,加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水,下去調和再分裝。」

廠長表示,廠房有一年的庫存量,供貨絕對沒有問題,另外購買散裝酒精,建議使用玻璃容器,或抗酒精容器。

不只花蓮就連台東,也湧現搶買酒精人潮。台灣菸酒門市門口,民眾一早排排站,綿延到大馬路上。

記者vs.民眾:「(你要來買酒精?),對啊對啊,(你有想要買幾罐?),看他們分配幾罐就買幾罐。」
 

台東的台灣菸酒門市,開賣95%500毫升,玻璃瓶裝的酒精,一瓶65元每人限購兩瓶,原定10點才要開賣,但店家提早販售,20幾位民眾,陸續湧入店家,買到酒精好開心。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口罩供不應求之外,就連具有殺菌效果的酒精,也十分搶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酒精#口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1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