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麻將不想再輸錢! 行家曝關鍵秘訣:贏到手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過年期間許多人會返鄉、出國旅遊,並趁著與親友新年團聚時刻,一起玩骰子、撲克牌或麻將娛樂一下。對此,1名網友日前就在PTT上發文,好奇地詢問「麻將打得好的秘訣是什麼?」結果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也成功釣出不少內行人留言,專業分析打麻將要贏的「隱藏關鍵」。

原PO日前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麻將是中華5千年文化的薈萃,裡面蘊含了祖先們智慧的結晶,而打麻將也是許多人過年的必備行程之一,對此原PO就好奇地詢問「要如何才能讓自己麻將的技術登峰造極呢?麻將打得好的秘訣是什麼?」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要有品」、「秘訣就是打了又打,打了又打」、「牌品好人品就好,要什麼來什麼」、「好像真的能看出對手想胡什麼~不過遇到亂打的就不靈了」、「人品好,牌品自然就好,越爛的牌越要用心打」,還有網友認為運氣最重要,直呼「運氣佔8成」、「排組機+記牌+運氣」、「靠賽才會贏,技術好進不了牌沒屁用」。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內行人專業分析要點,表示「麻將要打得好,就是要快速胡牌,降低放槍機率,假設所有規則已經都知道了,扣除運氣成分外,真正可以訓練的地方,個人建議可以從記牌開始,記其他三家丟什麼牌出來,尤其是下家的牌。真正實戰的時候,不要的牌都是丟到中間,不會像神來也排好給你看,記好丟牌的順序,你就可以猜各家聽什麼牌、聽了沒,也會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湊搭比較快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麻將#春節#過年#親戚#朋友#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667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