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添一例! 台女「武漢工作再赴歐」返台確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23:36

台灣出現第四個武漢肺炎病例,我國一名50多歲的婦人,1月13日到15日,到武漢出差,後來直接從武漢到歐洲玩,途中出現咳嗽症狀,她獨自從歐洲,飛到廣州轉機再返台,在機場向檢疫人員反映身體不適,立刻送往醫院治療,並未進到台灣社區。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國內有第四例境外移入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這一例是一位北部,50多歲的女性。」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再添一例,我國一名50多歲婦人,1月13日到15日,因為工作到武漢,不過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16日從武漢飛到歐洲玩,途中22日,出現了咳嗽症狀,25日獨自從歐洲飛到廣州,轉機回台,立刻通報檢測,確診武漢肺炎。

圖/TVBS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這個個案目前生命徵象穩定,X光片只有輕微的肺炎,體溫也沒有超過38度,所以目前是住院隔離,繼續觀察狀況中。」
 

根據了解,這名婦人搭上飛機,就有調整座位,四周都沒坐人,不過機組人員有13名,而一到台灣,就向檢疫人員反映,身體不適,立刻從機場送往醫院,並未進到台灣社區。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她(確診婦人)自己調了一個位置啦,所以好像前後都沒什麼人,不過可能還要詳細調一下艙單,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那她也全程都配戴口罩。」

截至26日,一共有350個通報個案,包含4名確診147名排除,41名初驗是陰性,還有158名待檢驗,疫情持續擴散,全台爆發第4例,同班機接觸者有多少,衛生單位還要再確認,持續追蹤。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咳嗽#疫情#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3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