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紅包給3千」被嫌少 母怒:當我沒你這女兒!


發佈時間:2020/01/2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1:46
媽媽竟因嫌棄紅包太小,怒說不認女兒 (示意圖/TVBS)
媽媽竟因嫌棄紅包太小,怒說不認女兒 (示意圖/TVBS)

春節一到,小孩子最期待的莫過於領紅包了,許多出社會的年輕人也要包給年邁的父母,象徵新年的祝福,不過一名網友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手頭吃緊的情況下她還是包了3千元給媽媽,沒想到媽媽竟憤怒地表示錢太少,「紅包拒收,當我們沒有這個女兒」。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訴苦,她表示自己現在在澳洲打工度假,因此把帳戶裡的錢都換成澳幣帶到澳洲,只留下一筆來繳定存和保險。不過她各節日都會包紅包給父母,因此今年她還是從帳戶裡分出3千元包給媽媽,再告訴媽媽明年回台灣後會多包一點,沒想到不久後她就收到表哥的訊息表示,「你媽一直問我你包多少給她,知道金額之後她說她不收」,隨後馬上收到媽媽的多通未接來電,不過當時她還在工作,沒有接到電話。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晚媽媽還傳訊息表示,「錢拒收,兩老火大,我們沒有女兒」,讓她看到後直接爆氣,憤怒又心碎地回道,「三千元不是錢嗎?我還是有想到你們,結果你們只在乎我包多少,完全不在乎過年節日我都有包給你們」,不過媽媽只是已讀沒有回覆,網友便接著表示,「我以為你不收是怕我錢不夠沒錢,結果是因為紅包太少」似乎十分受傷。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表哥得知情況後不斷向媽媽解釋,在澳洲賺的錢要回台灣後才能換成台幣,不過媽媽還是堅持認為,女兒在澳洲賺得比較多,紅包應該要包更多。網友也表示她一天要上12小時的班,早就跟媽媽講好了,媽媽還一直打電話,讓她不堪其擾。她表示媽媽有躁鬱症,從以前就對錢特別執著,她高中開始出社會賺錢,從此之後都沒收過爸媽給的紅包,現在父母都退休了,生活不用煩惱之外還有一筆存款,但竟然還因為紅包數目說要斷絕關係,讓她十分傻眼,「請問很多人的父母都這麼勢利嗎?」
 

其他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有這種情緒勒索的家人真的很辛苦」、「很多人得了貪心的病明明自己很夠用還要拼命要跟人家要」、「看過很多長輩真的很在意過年的紅包數字,平常的好不算什麼,過年的紅包大包才孝順」。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勢利#紅包#春節#打工度假#女兒#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1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