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前政經中心 赤崁文化園區古蹟、美食多


發佈時間:2020/01/25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09:14

台南知名古蹟赤崁樓,由於一旁還有大天后宮及祀典武廟,如今成了遊客必定造訪的赤崁文化園區,其實這裡從荷蘭人到明鄭時期都是台南最重要的政經中心,因此也匯集豐富的美食文化,連同附近的石精臼及國華街聚落,不但美食吃不完,如今還發展出許多可以外帶的美食伴手禮。

圖/TVBS

 
導覽員:「這裡望去可以看到西門路,西門路以前就是海岸線。」

這是台南的大天后宮,已經被列為國定古蹟。

導覽員:「隘門就是一個小區域,這個區域防守的一個地方。」

 
這是台南的老街建築,一磚一瓦都是幾百年歷史。

當然一旁還有百年茶葉行,這些特色,全都在台南的赤崁文化園區。

遊客:「都沒有仔細逛過這些廟這樣子,所以特別來聽聽看。」

圖/TVBS

遊客:「這一區附近很多吃的,我比較想要知道小吃的淵源。」

赤崁文化園區,以國定古蹟赤崁樓為中心,涵蓋大天后宮及武廟,包含新美街以東,成功路以南、民權路以北以及公園路以西範圍,不但是荷蘭人到明鄭時期的政經中心,如今也是台南府城的美食匯集地。

記者vs.業者:「這是冬瓜嗎,對,一樣都是冬瓜,只是說我們用模子把它做出來(造型)。」

傳統的冬瓜茶塊,不但有玫瑰造型,點餐使用電子看板,連飲品都多了各種加料口味,另外日據時代留下的鍋燒意麵,從路邊攤如今變成精緻店面,但傳承到第三代,仍保留以蝦子及魚肉做成的日式炸物,而且堅持現熬的柴魚湯頭。
 

一旁的石精臼美食聚落,更是臥虎藏龍,不管是軟嫩入味又清甜的冬瓜排骨湯,還是搭配油亮肉燥以及魚鬆小黃瓜的傳統米糕,甚至這碗濃濃中藥味的羊肉大骨湯,隨隨便便都是七十年以上老店

TVBS記者顧守昌:「這個文化園區有赤崁樓、大天后宮等一級古蹟,旁邊就是石精臼,有非常多的小吃,再過一條街就是國華街,真的是好吃又好玩。」

圖/TVBS

四百公尺內的第三處美食聚落國華街,除了大家熟知料多實在的傳統春捲,還有知名的碗粿老店。

海產麵業者:「好,謝謝,來。」

 
甚至還有這碗隱藏版的平價海產麵,除了有小卷、魚丸,還有半顆滷蛋、肉片及豬肝,與其說是海產麵,更像是包含海陸精華的鮮味麵。

碗粿業者:「冷冷的也可以吃,所以你帶到外地去的話,它比較方便一點。」

離開前,傳統碗粿也能當成伴手禮,直接裝進精美禮盒輕鬆外帶,回家後直接打開食用,或是微波加熱,另外路邊攤起家的知名煙燻滷味,各種食材也分類包裝,再裝進紙箱,就能讓美味送禮也能很體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老街#赤崁#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4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