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失控!陸發「旅遊禁令」 交部:台團禁赴陸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21:33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陸文化局24日緊急發布,各縣市旅遊禁令,我國觀光局也宣布,台灣赴大陸旅行團即日起全面取消,但並不包含自由行以及港澳的團客,讓各大旅行社措手不及,像是可樂旅行社,一口氣取消1月25日到2月底的所有大陸團,影響6千人,雄獅也取消1月25日到2月3日的陸團,影響3千人,全面接受退費或協助轉團,旅行社損失恐怕很慘重。

圖/TVBS

 
民眾:「有準備藥,還有口罩,一些該準備還是要準備。」

要出團到廈門,民眾雖然有點怕,不過還是做好防疫準備,照樣出發,但不到三小時,卻出現驚人消息。

圖/TVBS

武漢疫情蔓延,大陸文化和旅遊辦公廳,24日下午發布最新發公文,為管控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緊急通知,暫停旅遊企業經營活動,即日起全大陸旅行社,以及在線旅遊企業,必須暫停經營團隊旅遊,包含機加酒旅遊產品,已出團的旅遊團隊,可按合約完成行程,我國觀光局長也在臉書上宣布,因為大陸禁止接待旅遊團,所以台灣要前往大陸的團體旅遊,不含港澳地區,即日起全面取消,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旅行社相當錯愕。
 

旅行社:「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尤其在過年期間,那數字(影響人數),會相當的多。」

雄獅旅行社,1月25日到2月3日,確切數字還在統計,但粗估至少就影響3千人,雖然公文上,禁出團不包含港澳地區,但雄獅旅遊,也一併將港澳團取消,將全額退費,但機加酒旅客不包含在內。

圖/TVBS

旅行社:「自由行只有純粹開票,或者是訂房,那客人因為沒有領隊,所以沒有團體,所以去不去的話,就是旅客自主意願,因為包含機票跟酒店的住宿,都幫他們訂妥了。」

而山富旅行社,1月24日到31日,也全面取消出團,年後團體將依狀況,再做後續處理,旅客可選擇退費或轉團,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陸一律禁止旅客再進入,至於可樂旅行社,1月25日到2月29日全數取消,但港澳地區照出團,初步預估影響人數,可能超過6千人,因應武漢肺炎上海迪士尼,宣布25日暫時關園,包含雲南印象麗江,著名的杭州西湖遊船等,通通暫停營運,只是過年期間出團旅客正多,突然接到大陸通知,一律禁止進入,也讓旅行社措手不及,損失恐怕相當驚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旅行社#武漢#疫情#旅遊禁令#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969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