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子怎麼吃? 內行人曝光「涮嘴吃法」最對味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1:00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喜宴辦桌多數都有象徵多子多孫的「烏魚子」,且「魚」也代表年年有餘,不僅過年送禮喜氣又大方,更是除夕團圓餐桌上少不了的重要菜色,但烏魚子到底怎麼吃才美味?也掀起網友們兩極化討論。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問,「請問妳/你們吃烏魚子都配蒜還是蘋果啊?」表示自己是喜歡配蒜頭吃,但老婆卻說配蘋果比較好吃。

 

「蒜頭派」的網友們認為,蒜頭的嗆辣感與烏魚子的最搭,同時入口能帶出烏魚子的鹹味,口味也非常豐富;「水果派」的人則認為,蘋果清爽的口感能降低烏魚子濃郁的味道,口感清爽可以連吃好幾個,且蘋果的爽脆搭上烏魚子軟黏,也是另一種風味。

除了蒜頭及蘋果,其他網友則推薦「蘿蔔厚切片」、「梨子」、「配水梨超讚」、「白蘿蔔+蒜苗+蘋果+梨子都好吃」、「配甘草芭樂也好吃」,不少網友則推薦豪邁版吃法,認為烏魚子直接配高粱酒最對味。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年菜#烏魚子#蒜頭#蘋果#吃法#高粱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