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饕客最愛的野味! 竹鼠恐為武漢肺炎源頭


發佈時間:2020/01/2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0:14

武漢肺炎帶原體確認來自野生動物,其中竹鼠更是專家鎖定的目標。在疫情爆發前,竹鼠料理深受大陸饕客喜愛,不但有名廚在節目上教做油炸竹鼠,也有直播主在網路三小時就可以賣出一萬隻,由於需求量大,也讓許多養戶年收破千萬台幣。

圖/翻攝自Babusselam Okutan推特

 
竹鼠養殖戶:「叫我們幫他殺好,帶過去,(被咬)。」

凶狠咬人的毛球,就是這次傳出是肺炎帶原體的竹鼠,疫情爆發後,人人敬而遠之,但牠之前可是大陸人最愛的野味之一。

大陸民眾:「這個真的烤出來,跟那個豬一樣我覺得,就像小豬一樣,乳豬,是啊,對,我爸說讓你想想辦法,弄個10隻8隻過來,我們過年。」

 
在大陸饕客眼中,竹鼠是野味上品,因為低脂肪低膽固醇,被視為保健聖品。

竹鼠養殖戶:「你看這個竹鼠那麼大個,被我們全部吃完了,這個竹鼠稍微有點,有點胖喔,味道太好了。」

竹鼠深受大陸消費者青睞,近年來售價飆漲,一隻可以賣到上千元台幣,需求大也催生出竹鼠養殖產業,養殖戶透露網路直播3小時就可以賣出1萬隻竹鼠,但隨著武漢肺炎感染途徑確認來自野味,竹鼠料理,恐怕吃補不成反吃毒。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會密切關注,在防護措施上,特別關注您剛剛提到的這種,可能出現超級傳播者。」

不只竹鼠產業遭受衝擊原定2月3日開始,在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國際奧會也宣布停辦,肺炎疫情影響層面,還逐漸擴大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帶原體#竹鼠#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6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