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綱維偕投資代表出面 盼政府開明確復飛條件


發佈時間:2020/01/2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說,投資人蔡孟哲願投資遠航並組新的經營團隊,但政府須開出明確復飛條件後,投資人才願投資,屆時才能夠付出員工薪水。交通部回應,投資都須經過審查。

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張綱維今天與投資人代表律師蔡慧玲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已經找到願意投資遠航的投資人,可以挹注新台幣30億元資金。

 

張綱維在記者會中一度哽咽表示,遠東航空是他個人獨資,但深深覺得他個人能力及實力不足,一直支撐他走來的最大信念,就是照顧1000多個員工的家庭,不能讓他們中年失業。

張綱維說,他願意放棄一切,不計盈虧,不計榮辱,一定要維持1000多個員工的工作權及生存權,終於找到願意投資的投資團隊,但投資人明確表達,政府開出復飛條件後,才會挹注資金,屆時也會優先發放員工薪水。

蔡慧玲說,投資團隊為國內知名投資家蔡孟哲、中部林姓建商及其他投資人,尤其蔡孟哲資金雄厚,在台中市的都認識蔡孟哲,他也表達高度意願來接手遠航。
 

蔡慧玲也轉達蔡孟哲聲明表示,只要政府給予明確的復飛條件,就會挹注資金,並組成新的經營圖隊。

不過,蔡慧玲表示,如果民航局決議廢除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要重新申請還需要半年時間,「誰願意付半年薪水卻沒有盈利」,希望政府可以挺企業,讓遠航可以復飛。

張綱維也說,如果廢證就是判遠東航空死刑,希望政府可以開出復飛條件,讓他們可以整理資料,並向主管機關提出。

投資的資金部分,張綱維表示,全部投資團隊將挹注30億元資金,其中蔡孟哲就佔15億元到20億元。

至於薪水部分,張綱維坦言,他個人沒有能力,資產也已經被銀行假扣押,只要政府開出復飛條件,讓資金進來,才有辦法付出員工薪水。

交通部發出新聞稿回應,呼籲張綱維應優先照顧員工,且張綱維去年對資金到位的承諾已5度跳票。

交通部也指出,不論廢照與否,如果有投資人有意願投資遠航,都可依民航法相關規定提出申請,但為維護飛航安全,都須經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如是經營國際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60億元;國內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15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航#張綱維#復飛#投資#廢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19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