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彩色海芋 竟然是「噴漆」的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陽明山竹子湖現在正是海芋花季,現在每一攤幾乎都有賣彩色的海芋,只是,記者發現,這些彩色海芋竟然都是用噴漆噴的,尤其部分業者還會向民眾謊稱是新品種,恐怕有違法之嫌;今天就有賣海芋已經15年的老婆婆老實說,她說陽明山的海芋噴藥上色,至少已經有2、3年了,她自己都會老實講,不過的確也聽過有業者會用騙的。

黃的、紅的、紫的,甚至還有雙色的彩色海芋,一枝要比白色的貴上5元以上,陽明山正流行,沒有一攤不賣,只是這原來不是天然的。海芋業者:「挑好天氣才能噴。」

從櫃子拿出噴漆,不會吧?只是幾秒,海芋馬上變色,竟然是用噴的。記者:「你知道那是噴的嗎?」民眾:「我不知道,噴的不會(買)。」記者:「為什麼?」民眾:「好像會有毒,這樣嗎。」記者:「會覺得有受騙感覺嗎?」民眾:「對,會。」

民眾多半不知情,大呼受騙,其實放眼望去,陽明山的海芋田都是白色花海,卻有彩色的花可以賣嗎?和台中從國外引進的品種相比,花苞要黃,可是黃得裡外一致,陽明山的彩色海芋卻只有裡頭有顏色。海芋業者:「客人說要的啊,說要有顏色的啊,有的業者會騙人,騙說『我這是別的品種的啦』,如果有人問我,我都跟人家講說這是用藥噴的。」

用的是專業的鮮花噴漆,一罐200元卻噴不到30枝,成本不低,賣海芋15年的婆婆老實講那倒無可厚非,只是部分業者以假亂真,謊稱天然,不只欺騙大眾,可是有違法之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9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