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陸專家證實可「人傳人」


發佈時間:2020/01/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1:13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權威傳染病學家鍾南山證實,這種病毒具有人傳人的能力。此外,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也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在武漢地區出現社區傳染初期情況。

圖/TVBS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目前已經證實了有人傳人,是在兩個地方,一個在廣東,一個在武漢。」

被稱為大陸抗SARS專家的鍾南山這席話,讓混沌不清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得到進一步證實,不只如此,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曾光更提出警告,武漢已經出現社區傳染的初期徵兆。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專家曾光:「我自己覺得的話呢,對武漢市來講的話呢,它是屬於一種傳播的話呢,進入了一種社區傳播的一個早期,你別看的話它一百幾十例也好,我覺得相對於武漢市的話,一千多萬人口來講的話,這是一個很小的一個數字,但是我們需要高度的警惕的,是吧,我覺得現在的話呢,就是採取措施完全可能讓它逆轉的。」

 
武漢市醫療中心醫護人員:「有患者在進不去,嗯嗯嗯。」

重症治療室裡,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足以證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威脅性。

畢竟專家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因為最早出現疫情的湖北武漢,目前病例最多,其次廣東確診14起,就連上海和北京也難以置身事外。

車站廣播:「請準備好車票以備查驗,謝謝您的合作。」

適逢春運高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大陸防疫單位不敢掉以輕心,更透過媒體不斷呼籲民眾重視防疫。

大陸新聞主播:「專家提醒,目前已經進入到春運高峰時間,人員大規模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的風險可能會持續的增加。」

大陸民眾:「我是肯定是相信政府,但是還是覺得比較恐懼,因為那個病毒它是沒有藥的,它不像那個細菌可以用藥來殺死,但是病毒是沒藥的,如果感染上就得靠個人的免疫力,就聽起來就覺得特別可怕。」

 
大陸民眾:「我覺得現在就做好,個人保護措施就好了吧,然後去地鐵啊,做什麼,反正我都隨身我都帶著那個一次性口罩,如果去人多的地方。」

交通口岸也透過紅外線,檢測過往旅客的體溫,因為今年春運預估至少超過6億7千萬人次,這麼大規模的人口移動,萬一防疫出現漏洞,後果難以想像。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這個病毒呢,應該說來是第7個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過去我們已經知道6個了,其中包括SARS跟MERS,那麼這個SARS也好,MERS也好,這個病毒呢都是從某個哺乳的哺乳動物,野生動物來,然後中間有個什麼仲介輸途,最後呢感染人類。」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從SARS以後呢,已經建了個非常好的救治防控體系,每個醫院都有發燒門診,發熱門診,只要你發燒到醫院都有門診。」

雖然有專家的掛保證,但是隨著春節大規模人口流動,會不會引起疫情擴散甚至失控,依舊讓許多民眾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人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4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