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兩天換鈔!銀行現排隊人龍 百元搶手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4:04

春節倒數兩天,民眾這幾日換鈔需求大,有民眾連續三天來銀行排隊,幾乎都要換百元鈔,全台八大公股行庫臨櫃百元鈔限100張,有些ATM新鈔被領完,可能就是領到舊鈔,可以先試領一張看看,尤其過年早,銀行開門前就出現十幾二十位排隊人潮。

圖/TVBS

 
早上8點40分,銀行的門都還沒開,這十幾二十人早起排隊,都是要來換新鈔,這位大哥已經來分行報到三次。

領新鈔民眾:「全部百元的話大概換五萬,(百元的話)大概換一萬,就包給小孩子散鈔,(過年比較早所以)就比較趕啊,可是它每年都這樣排隊所以習慣了。」

銀行人員:「先生你要稍等一下。」

 
圖/TVBS

銀行開門,這排隊人龍更是沒斷過,八大公股行庫全台454家分行,一百元一次限領1百張,500元限20張,一千換十張,現場臨櫃都能換到新鈔,民眾分享經驗,有些民營銀行限制比較多

領新鈔民眾:「我昨天去的時候他說我不是存戶,存條啦,就是要先存再拿出來,然後一個人只能限領五千塊。」

不想排隊現場換鈔,八大公股行庫的ATM也能領,但不是每個據點都能如你所願。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有些公司會設ATM,但即便是八大公股行庫,也不見得都能領到新鈔,業者建議你可以先試領一張看看,假設一張是新鈔的話,再來領剩下需要的量。」

ATM只有一百跟1千面額的選擇,不是每台機器被領完就會補新鈔,有些存提款機,民眾把舊鈔存進去,領出來就不會是新的,況且ATM單筆三萬,一百元最多換10張,以單日10萬元上限來說,最多只能拿到40張一百元面額。

領新鈔民眾:「因為ATM單次三萬塊不夠,所以我又用現金換,所以你有在臨櫃也有在ATM,對。」

 
民眾把握最後時間,距離春節倒數兩天,換鈔錢也要擬定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換鈔#紅包#ATM#新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8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