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17件手機未完全關機 可扣3級分


發佈時間:2020/01/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測今天第一天考試,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學測新增手機完全關機規定,但上午英文科考試時,初步回報已有17件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違規,依簡章規定,可扣該科3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9學年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7日、18日舉行,今天第二科考國文(選擇題),共有13萬3307人選考,缺考率1.52%,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於國文科考試後,向媒體說明試務狀況。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處長舒琮慧表示,上午第一節英文科考試時,有一名考生在考試開始後不斷咳嗽,因此下午國文科考試時,試務人員主動增開備用試場,讓該考生應試。

今年學測新增手機「完全關機」規定,手機必須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飛航或靜音模式不符合完全關機。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茂桂指出,手機的潛在風險就是可能成為傳輸的重要載具,例如透過wifi接收訊息或透過藍芽配對等,因此今年學測開始加強管理,新增規定要求手機完全關機,如果考生手機發出聲響或震動,都視同違規。
 

舒琮慧指出,大考中心已請各考區在試場門口、黑板上、考生休息室等處張貼務必完全關機的宣傳海報,但根據各考區回報,上午英文科考試時,初步回報已有17件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違規,根據學測簡章規定,可扣減該科3級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英文科#手機#扣分#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6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