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蘇花改通車效應 遠雄擬砸2億元搶商機


發佈時間:2020/01/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7:03
圖/TVBS
圖/TVBS

看好蘇花改通車效應,帶動花蓮觀光,遠雄遊憩休閒事業預計投資超過新台幣2億元,啟動改裝計畫,加上積極布局境外市場,看好旗下樂園營收將年成長15%,飯店住房率也將成長30%左右。

2020年1月6日蘇花改通車,市場預估,宜蘭雪隧通車後,觀光人次成長3倍、收入成長2.5倍,看好蘇花改通車將帶動花蓮旅遊人次上看1300萬,每年創造百億元商機。

 

遠雄遊憩休閒事業副董事長武祥生今天表示,過去花蓮觀光發展的最大阻礙就是交通問題,看好蘇花改通車有助縮短大台北地區至花蓮交通時間約1小時,旗下遠雄悅來飯店與遠雄海洋公園預計投資超過2億元,逐步啟動18年來最大改裝計畫。

遠雄表示,配合通車,海洋公園陸續啟動三大設施,包括全台首座虛實合一「探險島水族館」、「奇妙海洋慶典」光雕環景劇場,並因應未來旅遊人潮提升,預計2月正式開放「電子票閘與線上購票系統」;今年夏季也將落成親水廣場,整體預計3至5年內分階段完成園區以及飯店娛樂設施、餐廳與客房改裝。

遠雄指出,海洋公園2018年入園人次與營收分別為40多萬人、近4億元,2019年為52萬人次、4.6億元,目標今年來到60萬人次、5.3億元,營收成長率約為15%。
 

遠雄悅來大飯店去年平均房價約為4000元,住房率40%左右,今年目標拉高到4142元,住房率60%,希望成長35%左右;飯店主要客源分配比率為國旅95%,今年希望能夠擴展境外旅客,占比提升到8%至10%,首階段瞄準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旅客。

武祥生表示,未來旗下飯店據點絕對不止在花蓮,會做更大幅度與全區域的規劃,將在2021年春節開出高雄據點,強調會是國際品牌,而礁溪據點目前仍在規劃中。

此外,遠雄早在2015年就設立遠雄美食公司,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將海洋公園、飯店、美食事業等休閒事業整合,未來將在人才、資源做交流,其中在美食事業,已開設2間「悅來咖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改#通車#觀光#遠雄#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793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