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廠前董娘「欠稅」 4800萬執行署追回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3:07

老字號食品廠掬水軒,第二代董事長過世後,妻子柯陳幸佳和長子柯聖元,為了遺產曾對簿公堂,九筆土地事後都歸妻子所有,不過出售後,4千8百多萬土地增值稅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花了近三年時間,拍賣董娘名下不動產,再和她的女兒聯絡,才在去年把欠款全數追回。

圖/TVBS

 
透明包裝,裡頭一片片餅乾,就是被封為軍中零嘴的,營養口糧。這製造食品廠,掬水軒,過去產出多種零嘴,被封為老牌餅乾霸主。沒想到卻在二代董事長柯德勝過世後,長子柯聖元和母親柯陳幸佳,陷入爭產風波,母子對立,甚至還欠稅高達4800多萬,法務部台北分署,花了近三年時間,終於把這欠款,全數追回。

法務部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林岡助:「那去傳訊相關的買售人,還有她的子女,那去了解她的資金流向的部分,那可能這個方式,也帶給了義務人一些壓力,所以義務人就主動,來跟我們討論說,這個清償的方式。」

圖/TVBS

4800多萬的欠款,其實都是由董娘柯陳幸佳,一人繳回,因為在二代董事長柯德勝過世後,名下九筆土地,就歸妻子所有,當時長子柯富元,還一度為此告上法院。但董娘卻不理會,出售土地後,就旅居海外。直到國稅局要補徵土地增值稅時,才發現已經找不到人。
 

但究竟是哪裡的土地,能有這麼高的價值。

圖/TVBS

高聳大樓,配上水泥色外牆。坐落在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上,這處社區"致和園",就是由掬水軒出售的9筆土地,作為基地建築而成。由於地段精華,當時還被封為豪宅始祖,卻因為捲入產權糾紛,因此閒置16年時間。

如今隨著土地增值稅欠款追回,這棟歷史豪宅,也將整新重賣,曾經風光一時的食品大廠,卻因為家族內鬥,各自搞得狼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掬水軒#欠款#欠稅#豪宅#柯陳幸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2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