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槍、撒冥紙」 顯靈堂暴力討債囂張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1:42

欠債或看不順眼的就撂人教訓。8日清晨台東員警兵分多路,逮捕11名暴力討債成員,張姓主嫌,用宮廟的名義吸收青少年,以「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贏」為口號,到處亮槍、撒冥紙或是持棍棒暴力討債,成員最年輕的只有17歲,行徑相當殘暴,而幾個月時間討債抽成不法所得就破百萬元。

圖/TVBS

 
四名男子把車停在路中央,車門沒關就站在馬路上,朝著民宅不斷的撒冥紙,手上沒了再從車上拿,而這些人誇張行徑還不止這樣。

3、4輛車停在路旁,每個人下車手上都拿著木棍,一附凶神惡煞的模樣,20多人全往人民宅衝,他們都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成員。

圖/TVBS

8日清晨台東員警埋伏伺機,將這些不法集團成員逮捕,他們自稱是顯靈堂,以宮廟為據點,吸收青少年入會,以陣頭分轎班和將班,集團老大張姓主嫌,還以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拚,一定贏為團體口號,在都蘭、關山還有台東市區,到處犯案用棍棒還有亮槍的方式,欠債看不順眼的,就率眾毆打對方,最年輕的成員只有17歲。
 

圖/TVBS

臺東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案件經過數月的蒐證埋伏,那一舉破獲這該暴力討債組織,拘捕集團首腦主要幹部有11人,那也查扣宮廟階級字樣等衣物,改造子彈等。」

每個月這些集團成員,還要上繳收取1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經費,警方調查他們短短時間內討債金額達好幾百萬,抽成獲利破百萬元,集團利用青少年犯案,手法兇殘實在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力#討債#青少年#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8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