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光之樹」 體驗明月高掛旭日東升


發佈時間:2020/01/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觀局今天公布「2020台灣燈會」主燈,以高聳入雲的巨樹結合光影科技,民眾不只欣賞主燈,還可體驗明月高掛到旭日東升的光影變化。

「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元宵節,在台中市后里森林園區登場,觀光局今天公布主燈造型。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台灣燈會邁入第31年,希望能在既有基礎上再突破,今年特別升級為2.0版,主燈設計融合美學、工藝傳統及產業創新,並與環境結合,民眾可走進主燈,體驗明月高掛及旭日東升的光影變化,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取名為「森生守護-光之樹」,由藝術家林舜龍操刀,突破往年燈會主燈設計,以原木板片結合鋼構,組成一座15公尺以上的巨大樹木形態,22條主結構分別代表台灣22個縣市,以偌大的板根,共同汲取大地的能量。

「光之樹」向上伸展開枝散葉,又分別生長出代表各鄉鎮區里的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交錯散布著代表2359萬台灣人民的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如家家戶戶在風中飄動閃耀發光,守護著台灣。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台中先後承接國際花博與台灣燈會的國際級會展,都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今年主燈以台中花博為「種子」的理念,長成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並打破主燈只能遠觀的距離感,民眾可在主燈下穿梭,如大自然般親和。

周永暉說,今年台灣燈會也將重啟台中花博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讓樹與花對話,創造全新話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燈會#主燈#光之樹#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4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