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存量128天 經長:油氣供應不會有問題


發佈時間:2020/01/0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與伊朗發生衝突,中東情勢對國內能源供應影響受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國家安全存量仍有128天,在油氣供應及價格穩定上都不會有問題。

因應中東情勢升溫,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能源及其他相關事項因應狀況。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出席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美伊衝突目前已緩和,國內也有足夠安全存量,油氣供應及價格穩定上都不會有問題。

 

根據經濟部新聞稿,法定石油安全存量至少90天,目前實際存量為128天,包括政府儲油44天,以及含中油在內的民間業者儲油84天。經濟部表示,目前相關海域油氣輸出狀況皆正常,原油價格雖一度波動,但也已恢復穩定。

至於當地台商是否受到影響,沈榮津表示,目前未聽說台商需要協助的狀況。經濟部表示,會持續關注中東情勢。

伊朗8日發射十多枚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與聯軍部隊駐紮伊拉克的兩座空軍基地,以報復美國日前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Soleimani)等人的行動,外界憂心,可能再次引發中東地區戰爭。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最新發表的談話表示,不希望動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氣#中東#能源供應#經濟部#石油#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00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