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難過?「遠航」本月延發薪 最高罰百萬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蘇愷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4:37

對遠航員工來說,今年過年恐怕有點煎熬,因為不只公司狀況不穩定,竟然連12月薪水都沒準時入帳,遠航表示是因為資金調度出問題,將會延後發薪,至於能否復飛,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經收到民航局廢照公文,不過還需要補正其他理由。至於沒發薪水,勞動部勞工局介入關切,恐怕裁罰百萬。

圖/TVBS

 
記者彭志宇:「新買的ATR通通停在機坪上,遠航不只復飛遙遙無期,現在連薪水都發不出來,你們都有收到那信嗎,不好意思沒辦法回答。」

這個月薪水沒入帳,員工還是很低調,刷本子沒薪水,卻接到公司聲明。

內部聲明,因為集團張董個人資產與投資部分被合庫查封,資金嚴重受到影響,12月薪水必須延後發放。

 
圖/TVBS

還釋出投資意向書,說有一家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有接收意願,不過也被質疑是人頭公司。

交通部長林佳龍:「至於說他資金來源,也說了很多次,我們也會請民航局來加以了解。」

12/13遠航無預警停飛,到現在快滿月,僵局依舊未解。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謂的復飛,這個涉及到飛安的標準,能不能確保,也涉及到我們依法行政程序,已經造成事實,能不能回去,說這是烏龍,當然我們希望這程序要非常嚴謹。」

把球再丟回民航局,只是薪水發不出來,勞動部、勞工局都已經喊話要求限期給付,恐怕裁罰100萬元。

相對董事長的表面輕鬆,員工心底恐怕無比焦急,畢竟薪水年終能否入袋,好好過年才是最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航#薪水#復飛#資金#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367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