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12月薪水延後發放 北市府:已派員勞檢


發佈時間:2020/01/0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因資金受合庫銀行查封,原訂今天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不得已須延後給薪。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派員前往勞檢,若違法,將依法開罰。

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表示,還沒接獲相關申訴與調解,但有接獲遠航員工致電詢問公司發不出薪水一事,目前勞動局已派員前往勞檢,若屬實,將違反勞基法第22條第2項,可開罰新台幣2萬至100萬元。

 

陳昆鴻說,遠航營運風險不能由勞工承擔,呼籲負責人出面說明,以免損及勞工權益,他表示,目前遠航尚未提報大量解僱。

遠航剛停航時,曾向交通部承諾資金將在10天內到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去年12月13日起遠航停航當天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資金將在2週內到位,而遠航在當天首次提交給民航局的陳述意見書,則表示資金將在12月31日到位。

不過,根據民航局的紀錄,去年12月25日,遠航又向民航局提出補充意見,表示資金將延後至今年1月3日到位,但3日又提資金到位時間延後至8日,資金一再延後,對此,遠航說法是要有足夠時間與投資人協商,保障員工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東航空#資金#薪資#勞檢#張綱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46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