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200人頭詐領「旅遊補助」 檢警揪不法旅店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1:49

秋冬旅遊補助從去年9月開始推行,但在台北市大同區卻有旅店利用200多名民眾的身分證做申請,疑似詐1000元補助金,北市觀傳局發現異狀,並未核發金額,雖然旅宿業者矢口否認,但全案已經依詐欺罪嫌偵辦中。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秋冬旅遊補助,每個人可以使用一次1000元,抵用住宿費,但在大同區某家旅店卻被發現,和民眾一同詐領補助金。」

政府撒下36億元秋冬遊住宿補助促進國旅,從去年9月開始推行,北市卻查獲大同區某家旅店,收集200多位民眾的身分資料做申請,疑似詐領1000元補助款,再以六四做拆帳,民眾可以拿400元;業者則是拿600元,總金額至少12萬元。

圖/TVBS

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發現申報有異狀就去查,但還沒給他們,旅店有已經撤回申請。」
 

觀傳局證實消息,雖然錢還沒核發下來,但住宿連帶的200元夜市抵用券,恐怕已經被業者拿光光,畢竟只要申請就可直接索取,接著再和特定攤商聯手上萬元便進了口袋,雖然旅宿業者矢口否認,但全案已經依詐欺罪嫌偵辦中,不過類似事件似乎早有所聞,有小黃運將透露,在西門町的旅店也用相同手法,只有簽名就能現領300元。

圖/TVBS

強調每一筆申請,都會審慎查核,雖然經費截至去年10月底止只用了40%,但不肖的詐領狀況,恐怕不只一樁,政府的推行觀光的美意,沒能促進觀光,反倒淪為旅宿業者的不法賺錢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旅#夜市抵用券#詐欺#詐領#旅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