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基、宜搜救出動! 空軍黑鷹迫降山區


發佈時間:2020/01/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3:49

這次迫降的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是2008年台灣向美國斥資8百多億元購買的60架中之一,去年10月才剛從陸軍轉交過來,全新每部造價約6億新台幣,有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之稱,除了這次意外迫降之外,2018年空勤總隊同型號的黑鷹直升機,也在蘭嶼後送病患時不慎墜機,造成機上6人全部罹難,運安會調查指出,當時是因為人員訓練不足,加上碰到亂流才會導致。

圖/TVBS

 
登山杖、睡袋、雨鞋、緊急糧食,消防局救難隊備妥裝備,準備出發。

救難隊員:「(櫻花陵園那邊有路能到嗎),櫻花陵園那邊要走路,(車停在那裡走路進去),對對對。」

不止宜蘭警消,新北也緊急出動。

 
圖/TVBS

這次空軍的黑鷹直升機載著13位高階將領,迫降在新北宜蘭的山區,其實這軍種去年十月才成軍,2008年時斥資了847億元,向美國購買了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另外15架移交空軍使用,剩下的30架留在陸軍,而在這次迫降前,2018年同型直升機,在蘭嶼救援時發生意外。

2018年2月5日,當時蘭嶼一名81歲長者吃藥噎到,空勤總隊緊急派遣UH-60M型黑鷹直昇機,前往蘭嶼載送病患,當天深夜11點多時起飛不到3分鐘,就墜海失事,機上六人全都罹難,事後運安會的調查報告指出,認為當下是遇到亂流,導致空間迷航加上空勤總隊的訓練不足等等,才會因此墜機。

圖/TVBS

這架空軍UH-60直升機編號933,是美國賽考斯基公司UH-60系列最新型直升機,配有雙渦輪引擎,馬力強大,可搭載15名人員、1170公斤物資,最高可飛14000英呎高空,每架造價約6億新台幣,有直昇機界勞斯萊斯之稱。

這次再度發生迫降意外,究竟是機械故障還是和蘭嶼墜機事件一樣,有人為因素導致失事,等搜救任務結束,絕對是一大需要釐清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搜救#迫降#黑鷹直升機#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648

0.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