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付萬元」換接單! 外送員抗議轟熊貓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6:29

foodpanda新制度再起爭議,讓外送員集結到北市府抗議。原來是只要外送員手上未繳回金額,超過5千元就會被停權,不能接單。因為有結算時間落差,所以很多外送員都會預繳金額,讓帳戶變成負數,才能避免不被停權,不過最新公告釋出,耶誕節及元旦都取消結算,時間拉更長,也被外送員痛批,根本是花錢買工作機會。

圖/TVBS

 
抗議外送員:「你爽爽過年,我苦苦墊錢。」

foodpanda外送員來到北市府,不是送餐,是抗議。

抗議外送員:「真的傻眼,你要休假我不用休假,結果你系統停掉,我們還是要預儲,跨年差不多也是(預儲)1萬。」

 
原來一切跟新制度有關係,只要外送員帳戶超過5千元沒有繳回,就會被停權。

圖/TVBS

以結算時間點看,平日兩次,中午12點,晚上6點,週六沒有,週日凌晨0點,但是週五到週日0點,空窗30小時,週日0點到隔天12點,36小時只要收超過5千元就會被停權,就怕沒辦法接單,很多人都預繳。

律師陳又新:「臨時把耶誕節,當天結算點取消,跟元旦當天結算點取消。」

還公告耶誕節、元旦暫停更新,等於說在42小時內,如果收單金額超過5千就會被停權,被解讀是暗示先預繳。

抗議外送員:「有的人就開始哀號,他少了1千多有的人少2千多,我聽過最扯的是少1萬的。」

圖/TVBS

不過卻有人預繳後,因為系統轉換被吃錢,長達兩個月之久,更質疑公會是資方把持。

 
抗議外送員:「今天要出頭,應該是某某工會理事長,秘書長,總幹事,沒有啊沒有這件事,所以才說合理懷疑工會是熊貓內部。」

律師代表遞交陳情書,希望勞動局介入處理,不過截稿之前,foodpanda尚未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接單#預付#foodpanda#陳情書#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