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駁車「招攬生意?」 雙和醫院縮減停靠站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21:58

醫院接駁車被認定是招攬生意嗎?最近在新北市秀朗國小附近公車站貼出了公告,讓民眾有些錯愕,這是雙和醫院說因為主管機關函示依據醫療法61條規定,從元旦開始接駁車不要停靠,要撤除,而醫療法61條就是醫院機構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難道不能有接駁車接駁嗎?院方後來說是他們自己評估,檢討路線關係,畢竟對不少地方來說,民眾到醫院看病不易,接駁車還是比較方便。

圖/TVBS

 
民眾大排長龍準備要搭車,前往的地點是新北市雙和醫院,免費接駁車不少人搭乘,只是最近有些站要被取消,公告上寫著這個,因為主管機會函示,依據醫療法第61規定,明年元旦之後,秀朗國小站要撤除。

民眾:「接駁車比較好啦,接駁車剛好你就車有來,就坐比較快,不然你等就多等的,接駁車是可遇不可求耶。」

圖/TVBS

民眾:「我從來沒有坐接駁車,很少啦,其實去雙合坐橘2的就可以了,橘2的班次很多啊。」
 

有些民眾覺得不方便,只是什麼是醫療法61條,醫療機構不得以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接駁車被認定是有招攬生意嫌疑嗎?

圖/TVBS

原來監察院發文衛福部,全台衛生局都進行清查,衛福部也希望能落實分級醫療,而雙和醫院隸屬衛福部,院方自己認定有些路線須調整,才在撤掉部分中途站,不過還是保留接運站到醫院路線。

畢竟對民眾而言,特別是偏遠地區,尤其是年長者就醫不方便,接駁車提供服務,方便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接駁車#招攬#分級醫療#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04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