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比賽被控搭便車 證書擅用「內政部」遭踢爆


發佈時間:2019/12/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0:50

來看這起證照爭議!有民眾出面控訴,在2016年間曾參加過,推廣台灣文創相關協會所舉辦的文創比賽,但她發現被,文宣和獎狀上指導單位,打著內政部、教育部等公家機關,而實際詢問,雙方並沒有合作,有搭便車的疑慮,對此,協會副理事長強調,要等教育部回函才能回應。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因為他是個學校的老師,所以很多的學校老師來講或者是學生,是選擇信任的態度。」

陳小姐出面指控她過去曾參加推廣台灣文創的相關協會舉辦的比賽,連三屆有許多學生和社會人士參加,估計共2000多人,卻沒想到後續引爆爭議。

投訴人陳小姐:「有的是交1萬元,有的是交8千5,(通常是)上課會再經過考試的認證才有(證書),可是當下他並不是,他是拿了答案卷要我們填一填。」

 
圖/TVBS

不只過程怪怪的,陳小姐事後還控訴,發現指導單位上,有搭便車的疑慮。

投訴人陳老師:「第二屆(比賽)的時候它上面是寫,內政部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台南市教育局為指導單位,他(協會)告訴我們說,這是等同於國家的考試,等於是甲級跟乙級。」

陳小姐出示2016年的第二屆國際文創盃的設計比賽獎狀和獎盃,上面指導單位,寫著內政部教育部,高雄市府台南市教育局,但陳小姐後續寫信詢問內政部回信表示,從來沒有同意擔任該會各項證照或指導單位,並在106年已經函覆說明教育部和台南市教育局,也分別在11/28和12/23回信不得列為指導單位,也沒有參與規劃或辦理競賽活動,記者查證詢問各機關,都表明沒同意作為指導單位,高雄市府也表示雙方並沒有合作,內政部也表示若後續還有類似狀況,最嚴重可依人民團體法要求協會解散。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身為一個老師是不能夠這樣子的,我應該站出來說話。」

記者致電給吳姓理事長,對方表示,當初有透過公文或致電邀請這些單位出席比賽,對方表示會派員,才寫上指導單位,並非有搭便車心態,而且從第三屆比賽開始,也都沒有再將這些部會,掛上指導單位。不過像是這類考證照或是文創比賽,如何自保,專家說打聽主辦單位風評之外,是否有其他工會協會國際認證等等,也可觀察每場比賽是否有上千人參加,避免白白花了錢和時間比賽,卻拿回有爭議的證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爭議#證書#證照#文創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8

0.2171

0.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