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殺手!水溝蓋奪冠 新北今年69人求償

記者 張心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52

按照國賠法,公共設施有缺失,導致民眾受傷或者有財物損失,國家要負起賠償責任,新北市政府統計,類似這樣新申請的案件,今年到11月為止,就有六十九件,馬路最常申請的,就是路面坑洞,或者水溝蓋不平,日前新北市汐止有男子騎腳踏車摔倒,疑似就是光線昏暗,加上路面有砂石,如果設置不符合規定,可提爭取自己的權益!

圖/TVBS

 
下車騎車回家,馬路前方卻出現一個人。要不是騎士的車速慢,燈光昏暗下,真的很難發現,有人路倒。

熱心機車騎士:「你需要幫忙嗎,可以嗎。」

當時,發現有人自摔需要幫忙,熱心騎士站在後方,打開手機閃光燈,持續揮舞提醒周邊汽機車,其他人看到了,也幫忙報警,叫救護車。

 
圖/TVBS

熱心機車騎士殷先生:「他手指頭有流血,那其他全身應該還是,有一些其他的傷勢,只是我們沒有辦法研判的出來。」

車禍地點在新北市汐止大同路一段,這裡的路燈,因為是小巷,並不像幹道,每一邊都有,要是照度不符合規定,民眾可以提國賠,但馬路上的殺手,是這個。

不論人孔蓋還是水溝蓋,因為路面難免會有高低落差,汽機車經過都可以感受到明顯震盪,過去,類似這種不平的路面,曾導致騎士重心不穩引發車禍,水溝蓋屬於公有設施,如果設置或者維護不週,就可以爭取醫藥費和財物損失賠償,以新北市來說,去年這類申請國賠的案件,就有84件,今年統計到11月,也有69件。

圖/TVBS

傳統的水溝蓋,會在工廠做好,拿到現場擺放,但久了就會像這樣,產生縫細,新的水溝蓋避免類似情況,則是現場灌漿,路不平的情況就會比較少,新北市養工處說,水溝蓋都是區公所在維護,路燈該有幾盞,要看路的大小,照度必須是多少,都有相關規範,路燈故障有問題,都可上網反應報修,畢竟國賠是個人權益,報修才能保障,下個經過的人,不會摔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溝蓋#報修#灌漿#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25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