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躲難!巷道50個溝蓋綿延 險象環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1 19:27

你見過每2、3公尺就一個水溝蓋的奇特景象嗎?台南市永康區忠孝路195巷的巷道,短短300公尺不到,就有50個水溝蓋,騎車走在上頭,十分顛簸,遇到下雨天,溝蓋濕滑,還經常害人跌倒,真的是險象環生!由於附近就是學校,學生、家長進出頻繁,為了安全起見,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儘速改善。

圖/TVBS

 
小小的巷子裡,來來往往的機車或單車,全都緊靠兩側行駛,不然就會這樣!

沒錯,地面上的溝蓋一個接一個,幾乎每走兩、三公尺就一個溝蓋,騎在上頭,不停振動,居民忍不住形容,脊椎都震壞了!

居民:「騎車龍骨都震壞了,砰砰砰,震到龍骨都震壞了!」

 
居民:「(溝蓋)太密集,剛上去又下來,剛上去又下來,(這腰骨)就壞了啊!」

圖/TVBS

仔細數一數,300公尺不到的小巷,總共50個溝蓋,真的很誇張!居民說,這是通往學校的巷道,學生及接送的家長進出頻繁,真的是險巷環生,尤其是遇到有人開車經過!

家長:「這條路怎麼那麼小,坑坑洞洞真的好危險,小朋友書包又很重,萬一摔下去,這閃失怎麼辦?」

居民:「對孩子來講更不安全,搖晃嘛,顛簸嘛。」

圖/TVBS

南市議員(國)林燕祝:「下雨天它這個是會滑的,在下雨天的時候,它是會滑的,所以民眾被滑倒。」

路面滿是水溝蓋,這樣的景象,存在至少20年了,沒人知道當初為何會這樣設計,居民抱怨連連。

 
議員說,在向市府陳情之後,區公所已提案,要求編列145萬元的經費改善,除了路面整修之外,也會封閉部分的溝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溝蓋#顛簸#整修#景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5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