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到機場才知「票取消」 旅行社騙50台人

記者 吳軒彤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20:15

網路買旅遊行程要當心!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吳小姐,在網上看中一個旅行社推的—澳洲「船上跨年行程」,便幫親友訂了12張船票,和2張國際機票,沒想到幾個月後要確認名字時,卻發現船票和機票已經被取消,害她得多付一倍的錢另外購票,事後發現網上有不少人都有類似情況,還有一名陳先生一家四口,是到了機場才發現機票被取消,被迫改買其他機票,實際找到這家「同名」的旅行社,業者表示沒有接受網路訂票交易,是遭到惡意人士冒用!

圖/TVBS

 
雪梨海港一邊看跨年璀璨煙火,一邊享受樂隊表演吃自助餐,有民眾也想體驗看看,上網找到這家旅行社,評價不錯,評估後幫親友買了12張船票,和2張國際機票共8180元澳幣,因為付錢後機票很快收到,消費者不疑有他,直到12月要改船票券名時,才發現早在11月,機票和船票已被取消。

吳小姐:「要趕快找補救的方法,所以我們就立即幫家人訂機票,因為已經到年底了,所以馬上買機票一張就很貴。」

圖/TVBS

不只多掏一筆錢,網上一搜發現有不少網友受害,光是自救會就有50多人,受騙金額小至1萬大到16萬台幣,像是這位陳先生,更是人都到機場了,才發現一家4口,機票都被取消,想用訂單資料追人,地勤卻說沒辦法。
 

陳先生:「(航空公司說)這信用卡資料,應該是假的,原因是因為這些人,也有透過網路詐騙手法,騙到別人的信用卡資訊,就用別人的信用卡去刷,可能別人發現被盜刷後,就把它取消掉。」

旅行社涉嫌買空賣空,在收到消費者轉帳款後,拿竊取的信用卡,和航空公司盜刷購票,機票才會被取消,也因為消費者用轉帳方式,匯出去的錢根本退不回來,而追查到這家同名的,澳洲旅行社負責人,業者澄清是遭盜用,也沒有臉書社團。

圖/TVBS

旅行社:「客戶跟我說他要買什麼票,我們會幫他查價錢,他付了錢後我們才出票給他,所以我們沒在網路上,做任合的網路訂票,(所以臉書那個網站也不會是你們就對了),不會是我們。」

遭盜用業者秀出自家網站,表示多做熟客或當地人生意,也沒有做雪梨的行程,範圍多是在南澳為主,但受騙人數太多,駐澳代表處還發出聲明,要民眾多留意以免受騙,目前受害者也,尋求當地警方協助,但錢能不能討回來還不知道,只希望受害的人不要持續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用#旅行社#機票#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37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