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酒低價菸僅65元 董氏批:為選舉「賠錢賣」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3:46
圖/TVBS
圖/TVBS

民眾到超市或超商,都能買到65元台酒出的低價菸,是現在最便宜的合法菸品,董氏基金會批評,光稅就要55元,還有上架費人事成本等,一包菸65元是賠錢在賣。質疑是九合一選後,特別推出的低價菸,但台酒否認。

甚至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認為菸稅過高是原因之一,涂醒哲跟李俊俋提到,蔡總統跟台酒推出平價菸,但對此台酒否認有選舉考量。

 

記者vs.超商店員:「這是現在最便宜的嗎?對啊65元。」

來到超商,只要說最便宜的菸,店員就會拿出藍色包裝,台酒出產的。

記者vs.超商店員:「這買的人多嗎?蠻少的。」
 

同樣都是本土菸,長壽跟尊爵,兩年前已經喊漲到85元到100塊錢,但這包金絲頓只賣65元,價差最高來到35元。

圖/TVBS

裡面20支裝,一支價格約3.25元,整包65元的低價菸,董氏基金會批評,光稅就要55元,到超商也要6元上架費,剩下4元,還得負擔人事成本跟包裝等費用,根本不符成本。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台酒)是一個國營事業,他不但不去做改進,反而是擴大通路商的鋪貨,他不但不是不賺錢,他是賠錢在賣,那司馬昭之心。」

台酒澄清,沒有虧錢販售這回事,但賣低價菸,難道是選舉考量嗎?根據涂醒哲跟李俊俋去年12月轉述,總統蔡英文到嘉義基層座談,總統親自聯繫台酒商討對策,研發新長壽菸。
圖/TVBS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去年九合一大選,我想執政黨的一個失敗,導致他們在地方很多基層,都歸咎於政府加了20元的菸稅。」

但台酒解釋,2017年蔡政府菸稅漲20元,2018年3月這款65元平價菸,只在雜貨店賣,是今年3到4月,才鋪貨到超商跟超市,並非九合一後才出的。

 
台酒副總廖志堅:「我們推出這個低價菸,絕無所謂的政治考量,或者是蔡總統的指示,這絕無此事。」

強調蔡總統沒有指示,是為了打擊市場假菸,才會推平價版,只是到了選前,被外界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價菸#假菸#平價版#超商#台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6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