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法華寺雙金龍雕像 拉直達110m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20:36

南投中寮金龍山出現一座新地標,法華寺三年前籌錢,耗資1千6百萬建造巨大金龍佛梯,兩隻金龍長80公尺,拉直後可達110公尺,連龍爪出力時的樣子都雕得栩栩如生,兩隻金龍完工也成為亞洲最大最長金龍雕像。

圖/TVBS

 
透過空拍鏡頭一拉遠巨大雙金龍雕像攀附在樓梯上一路登上頂端佛寺搭配背景連綿翠綠山巒和遼闊藍天,增添金龍的不可一世,南投中寮金龍山法華寺,這兩條金龍一完工,成為亞洲最大、最長龍雕像。

實際走近觀賞,成年男生站在龍頭前,顯得迷你,兩條金龍現長80公尺,拉直後長度可到110公尺。

遊客:「感覺說怎麼會這麼大,東南亞地區可能最大的。」

 
圖/TVBS

遊客:「第一次看到佛寺有這麼莊嚴這麼大,國外我有看都沒有看過,有這麼大的,那麼莊嚴的雙龍。」

製作巨大金龍不容易,龍的結構是鋼筋水泥打造,龍鬚細長部分是用鋼條雕塑,像是龍爪踩進樓梯,出力時筋脈和肌肉線條,都雕刻的栩栩如生。

圖/TVBS

寺方人員蔡坤茂:「以後我們台灣的地標,旁邊的地方還有兩隻的鳳凰,這兩隻鳳凰也是我們台灣最大隻的鳳凰。」

法華寺主神是釋迦牟尼佛,據寺方人員說佛祖指示要建造金龍,於是三年前開始籌錢建設,耗費1千6百萬,目前只剩下階梯要鋪設大理石,其他已經完工,預計明年農歷3月初三開光,免費提供遊客造訪。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迦牟尼佛#金龍#法華寺#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21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