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日料、法餐攻客! 業者頻換菜、米其林主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旻儒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20:53

搶頂級饕客味蕾,百貨餐廳每三個月換一次米其林主廚,業者找來法國國寶級餐廳師傅客座,挑選食材也融入台灣味,另一間原本在東京的米其林二星餐廳,11月轉到台灣試營運,每天最多只接24位客人,還找來擁有米其林三星殊榮的主廚,當技術顧問,一個人吃整套要價一萬元。

圖/TVBS

 
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小杉秀樹:「這個鮪魚,是從日本北部海域來的。」

這個時節的鮪魚,油脂豐富,主廚手中握的米,是兩種日本米調和,讓握壽司更有香氣跟口感。

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小杉秀樹:「這是烏魚子跟麻糬,請享用。」

 
圖/TVBS

乍看以為是海苔包麻糬,其實還有玄機,中間夾的是日本空運來台的烏魚子,做法跟台灣不一樣,吃起來鹹中帶嫩,原本在東京的米其林二星餐廳,業者轉戰台灣市場,11月來台試營運,每天最多只接24位客人,而在日本連續獲得13年,米其林三星的餐廳主廚神田,擔任技術顧問。

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神田裕行:「很常換菜單,大概每一年都會換一次,時代潮流正在改變,顧客的味蕾也在改變。」

頂著光環,餐點當然不便宜,四、五道開胃菜,以及10到12貫的握壽司,一個人吃下來破一萬元,要滿足頂級饕客,除了換菜單還要適時換主廚。

隨行人員:「西瓜跟芭樂。」

圖/TVBS

選擇台灣在地水果,法國是國寶級的米其林餐廳主廚,進到超市挑選台灣食材,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台客座,進駐百貨餐廳。

整隻雞的肚子裡,塞滿各式各樣本土食材,入烤箱後呈現金黃色,要讓法國餐更貼近台灣民眾的味蕾,還要不怕顧客們喜新厭舊,餐廳更換菜單頻率高,甚至每三個月就會換一位米其林主廚。

 
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Philippe Labbé:「選用台灣的海鮮去設計新的菜,在餐廳會專門用第一次見到的,在地蔬菜跟海鮮來料理。」

就怕顧客被米其林餐廳,養刁了嘴,業者用更換主廚和菜單,留住頂級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饕客#米其林#營運#主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