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年電影大放異彩 電腦動畫技術成亮點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34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2019年進入尾聲,今年有多少部電影讓你印象深刻呢,其實今年不只動畫片特別多,電影中的視覺特效也有了大幅提升,像是玩具總動員終於能呈現出牧羊女,陶瓷材質透亮質感,還有真人版獅子王,首次出現的虛擬實境拍攝手法,各種過往無法呈現的逼真鏡頭,都在今年一一突破,幕後秘辛一起來看。

2019年各式電影大放異彩,電腦動畫技術堪稱最大亮點。

 

電影《玩具總動員4》片段:「胡迪小心後面。」

多虧CGI,電腦三維動畫科技突破,玩具總動員4裡的牧羊女有了新面貌。

網路片段:「經過多年來,改善光滑質地,讓動畫師能真的呈現出,牧羊女的陶瓷肌膚。」
 

早期因為技術有限,牧羊女陶瓷娃娃設定難以呈現,現在卻能夠製作出透亮質感,就連動物身上的細緻絨毛都有大幅改善,讓動畫角色更逼真。

電影《獅子王》片段:「逃吧辛巴。」

新舊科技結合,也造就迪士尼拍出更多真人版動畫。

網路片段:「電影使用所謂的虛擬製作,電影是使用虛擬實境拍攝,這允許工作團隊,能真的進入動畫世界,並創造更好的舞台場景。」

真人版獅子王工作人員,戴上虛擬實境頭盔,踏進宛如電玩世界般的非洲草原拍攝,寫下創舉,而類似的新舊手法結合還有這部片。

電影《大冒險家》片段:「歹勢嗨,你會說人話,對。」

誰說定格動畫已經退流行,動畫片大冒險家就重新將這項技術融合電腦動畫,呈現細緻風格。
 

網路片段:「動畫團隊,製作出106000張角色臉蛋,並建造出110組,涵蓋65處的獨特場景。」

不過這種手法相當耗時,光其中一個冰橋崩塌的鏡頭,就花了超過一年時間拍攝,但最終效果不只超越單純定格動畫,還能讓角色活過來,站在觀眾眼前。

電影《雙子殺手》片段:「你是誰。」

其餘像是李安的雙子殺手,年輕版威爾史密斯不單只靠電腦修圖,而是經過大量數據演算,創造出全新演出。

還有復仇者聯盟,經典美國隊長對打橋段,則使用輪流拍攝手法,結合全新合成技術,呈現克里斯伊凡自己打自己的逼真效果,就連老年版的美國隊長都像是本人。
 

網路片段:「團隊使用與美國隊長年紀外型相仿的老年皮膚,再與克里斯伊凡臉蛋結合。」

不可思議的電腦動畫技術,讓拍電影持續創造出無限可能,也顛覆觀眾想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腦#動畫#虛擬實境#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8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