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武營清明上河圖數位展 臨場感十足


發佈時間:2019/11/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7:23
圖/衛武營提供
圖/衛武營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清明上河圖」今天起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數位重現,結合數位螢幕光牆及VR虛擬實境,加上穿越時空的歌仔戲等快閃表演,置身其中臨場感十足。

「上河藝影:故宮X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上午在衛武營3樓藝術迴廊登場,由故宮院長吳密察、立法委員許智傑、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等人同台揭幕。展期至明年1月30日,時間是周一至周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如遇音樂廳演出,VR體驗暫停開放。

 

這項展出以大型投影動畫、無接縫熔接技術等高科技手法,將「清明上河圖」製成仿書畫長卷螢幕光牆,古時市井生活風光躍然牆面,觀眾置身畫境中戴上VR虛擬實境設備,畫中虹橋、野台戲、金蘭居等栩栩如生呈現眼前,置身其中令人驚呼連連。

吳密察表示,故宮鎮館之寶難以輕易出館,但透過科技方式得以走遍天下,這次展覽主打「數位版清明上河圖」將故宮人氣藏品「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經典場景製作成動畫,打造巨幅投影動畫光牆,讓觀眾飽覽汴河風光與市井百態。高雄是座擁有水環境的城市,展出也呼應港都水岸風光。

簡文彬說,「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是寫實畫名作,以河畔民眾平日生活為題,描繪舞台戲曲、街頭雜耍等表演活動,正可呼應衛武營作為南台灣藝術展演樞紐定位。
 

許智傑為這次展出大力居中協調,他說,這次展出不但能提升衛武營的能見度與在地居民的互動性,有助推展藝術觀光,也有機會對外展示故宮發展數位化展覽的成果。

因應展出,衛武營還將展覽延伸廳院外,邀在地尚和歌仔戲團粉墨登場演出畫中街市情景僑段,讓現場臨場感倍增,引領觀眾穿越時空,重返清明上河圖體驗古畫中情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武營#清明上河圖#國寶#故宮#VR#數位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