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同學會溪頭旅遊 六旬婦中風遊覽車直奔急診救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9:49

一名60多歲的婦人,參加國小同學會,從宜蘭到南投旅遊,回程在遊覽車上,突然中風了,右半邊不能動,臉歪嘴斜,說話不清楚,遊覽車司機把車開往南投醫院,同學搬輪椅推進急診室,因為把握了黃金搶救期,患者馬上進行血栓溶解治療,沒有後遺症。

圖/TVBS

 
遊覽車停在南投醫院門口,大家合作,從車上拿搬輪椅,趕快把患者推往急診室,後面還有10個人跟著跑。

大家跑進急診室,患者癱軟在輪椅上,醫護人員立刻啟動「腦動中風」緊急醫療小組,原來婦人在遊覽車上,中風了。幸運的是,第一時間緊急送醫,已經恢復。

患者:「看到我整著臉都白了,再來我就不會說話了嘴巴說話不清楚,剩左手可以比我跟他們比說,我這邊都不能動了。」

 
她就是中風的患者,今年64歲,從宜蘭到南投旅遊,參加國小同學會,兩天一夜的旅遊行程。

圖/TVBS

他們同窗同學50年後再相聚,大家拍照留念,紀錄歡樂時光。

回程的時候,午餐過後上車,她在車上突然覺得很不舒服,右半邊不能動,話也說不清楚,臉歪嘴斜。

司機看了情況之後,直接把遊覽車開往最近的醫院,南投醫院就醫,婦人檢查後,立刻進行血栓溶解治療,把握了搶救的黃金時間。

南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鄭耕兆:「遊覽車上發生遊覽車司機也算滿機警的,中風的部分症狀是完全恢復過來,連她老公大概在3個小時,從台北趕到南投這邊看到她的時候,他說好像跟她平常狀況是一模一樣的。」

圖/TVBS

銀髮族旅遊狀況多,一般車上只有緊急醫療箱,不過司機和導遊,不見得有急救專業,司機機警,把握時間,沒有片刻耽誤,讓患者恢復健康。

 
醫師說,中風黃金搶救時間,之前是3小時,現在因為醫療進步,可以有4個半小時。患者因為迅速就醫,沒有中風後遺症。

其實最怕的是,在家出現中風症狀,以為只是疲勞,休息就好跑去睡覺,這一睡可能就錯過黃金治療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風#癱軟#遊覽車#黃金搶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92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