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H值4.5 陽明山雨水全台最酸


發佈時間:2009/03/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人以為山上空氣好,尤其正值花季的陽明山,週末總有大批遊客,但您不知道是,環保署最新調查顯示,陽明山居然是全台灣雨水最酸的地方,而且也下得最頻繁,尤其是酸雨裡含微量的化學物,雖不致於讓人掉髮,卻可能刺激人體的呼吸系統。

週末假日,陽明山賞花正當時,偏偏山上厚厚雲霧,不時飄起毛毛細雨,這樣賞花比較浪漫嗎?最恐怖是,環保署最新報告顯示,這裡可是全台灣雨水最酸的地方。

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在陽明山來說它是一個盆地的地形,所以說它在東北季風進來的時候,陽明山就比較不容易揮散,那因為天氣冷的時候,雨凝結的速度也會比較快,就是說變成酸雨的情況會比較惡化。」

凝結雨水「酸溜溜」,環保署定義,雨水pH值低於5的就是酸雨。像陽明山4.5,基隆彭佳嶼也好不到哪裡去,4.53,桃園的中壢站4.6,台東成功4.93,都是不及格名單;危險邊緣的有宜蘭pH值5,其他像日月潭、台中、嘉義、高雄和恆春,測得5.4,還算安全;最不酸的雨水落在台南,pH值5.6。

黑名單一公布,住在下酸雨地區的人恐怕要緊張了,不只要撐把傘,連吃下肚子的,都有風險。吳東傑:「酸雨的殘留量到底會有多少?我認為說這對蔬菜或對人體來說,其實也都會有健康上的疑慮。」

環保團體聲聲喚,醫師則認為,酸雨裡的微量化學物,是不致於讓你變禿頭啦,但可能刺激呼吸系統,別以為山上空氣好,卻沒料到酸雨更髒,身處容易下雨或要到所謂的酸雨區,還是戴個口罩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酸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2244

0.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