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擦撞恐賠百萬! 住「超跑特區」壓力山大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3:19

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周邊,因為有多家高檔超跑或轎車展示中心,被封為是「超跑特區」,不過地方里長也常接到民眾投訴噪音過大,甚至擔心不小心撞到就要面臨動輒百萬元的鉅額維修費,要如何提高保障?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圖/TVBS

 
記者李頂立:「瑪莎拉蒂、AstonMartin、麥拉倫、法拉利、勞斯萊斯、賓利、還有保時捷,這些動輒百萬甚至上看千萬的超跑品牌通通都在內湖科學園區。」

豪車品牌有多密集,從地圖上來看,在港墘、西湖捷運站周邊,相隔幾個路口就有近十家高檔展示中心與旗艦店,甚至可以說是「超跑特區」。

汽車達人Eric:「內科進駐也讓這些科技產業在這個地方發展非常良好,立點內湖是非常重要一件事,因為賣車其實獲利並不是特別的高,可是如果買地建廠房,然後靠賣車來養這塊地,養個十幾二十年到時候整個廠房一拆掉,土地的獲利大過賣車的獲利非常多。」

 
看準頂尖客群群聚內科,不過對於附近住戶上班族來說,可未必是件好事。

港墘里里長魏景城:「因為超跑本身的聲音就引擎方面馬力比較大,所以也許噪音的話比較有這個影響。(有人)剛剛試車的話,他們不熟悉這個車的狀況,所以一踩油門的話也許它馬力一大的話轉彎不好轉,就去撞到那個路燈。」

圖/TVBS

令人擔心的是,天天與超跑生活在一起,尤其內科人多車多,如果不小心發生擦撞意外,可能還要面臨鉅額賠償。

新聞畫面:「四輛法拉利,黃色後照鏡掉下來,白色左後車尾凹陷變形還有藍色這部也撞壞。疑似是沒有注意到後方來車,直接左切開了出去。」

像這台1600萬的藍寶堅尼超跑,遭右方車輛擦撞後照鏡毀損,車側出現大片刮痕,原廠評估維修費250萬。另外去年這場車禍,四輛法拉利毀損程度輕重不一,粗估維修費至少千萬起跳。

汽車達人Eric:「超跑數量比較少,我們知道很多產品的零件以量來制價,一般而言一部國產車保險桿,如果撞到破損的話,換保險桿的外殼大概在5000塊到8000塊的一個材料成本價格,但是超跑的話大概就是50萬到80萬一支保險桿的價格。」

就怕意外突如其來,天價賠償無力負擔,專家建議有疑慮的車主,也可以加保「超額責任保險」。
 

保經公司業務主任梁耀雯:「強制責任險只有賠他人的部分,只有人身財產。那在第三人(責任險)的部分,雖然有賠財損,但通常財損可能只有20萬甚至只有50萬,那對於超跑而言或導致人的殘廢失能等等額度是非常不足。」

圖/TVBS

一般車主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外,可能也會加保第三人責任險,針對第三人的傷害、死亡以及財損賠付,不過財損額度大概只有20-30萬,延續加保「超額責任保險」,體傷或財損額度則提高到1000-2000萬,當意外發生,第三人責任險不夠賠償,就會啟動「超額責任保險」的保額理賠。

保經公司業務主任梁耀雯:「(規畫上)強制險是基本,然後第三人、超額(責任險),那再來才會看車主預算去規劃他的車體險。」

產險業者指出,超額責任險年保費大概落在1500到2000元左右,必須要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才能附加,但提醒民眾,路上遭遇超跑,還是不要靠近看熱鬧,甚至腦衝一拚高下,保持安全行車距離,也許就能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跑特區#保險#科學園區#超額責任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0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