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警鐘!日坐9.5小時辦公 死亡風險多三成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0: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上班族加班是常態,根據研究數據,平均一天坐9.5小時辦公,和坐7.5小時辦公的人相比,死亡風險竟然高了三成,於是東京有公司規定員工站著辦公,還有一家保險公司每隔一小時就會廣播,提醒員工,站起來動一動。

最近東京的辦公室,經常出現這樣的畫面,上班族站著談公事、連開會都要站著開。

 

東京上班族:「完全沒問題,開會也方便。」

因為根據研究數據統計,一項驚人的結果,敲響日本上班族警鐘。

體力醫學研究所博士甲斐裕子:「一天坐9.5小時的人,和一天坐7.5小時的人相比,被說死亡風險高了1.3倍。」
 

上班族有時因工作需求一直久坐,但坐太久的風險,除了小腹、臀部變大,死亡風險也高了三成。

東京辦公用品展就有廠商研發搖搖椅,還有可調高度的辦公桌,甚至推出辦公休閒兩用桌。

記者:「這個雖然看起來是一般桌子,但也可以當成桌球桌使用。」

而這款椅子更猛,邊上班,還能一邊踩腳踏車,鍛鍊腳部肌肉。

日本大型生活用品公司,乾脆規定員工站著辦公,東京這家保險公司,貼心啟用廣播,為員工健康著想。

公司廣播:「經過一小時了,大家請從座位上站起來,重新振作精神吧。」

認真辦公是好事,但別忘了過一段時間,就得站起來動一動,不只工作效率加倍,提升注意力,也不會讓病痛提前找上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加班#上班族#辦公#久坐#死亡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25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