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氣噴人! 機車排氣管朝上開罰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機車騎士都有被前方車輛廢棄噴臉的經驗,交通部搬出新規定,機車排氣管需維持水平。更針對改裝後向上翹的機車排氣管,開罰9百到1千8百元,最快下半年就會上路。專業人士認為,避免廢棄噴人而禁止排氣管上翹,只要再把排氣口改成向下,一樣可以鑽法律漏洞。

機車排氣管改裝向上,可能再也拉風不起來,因為交通部考慮對這種向上翹的改裝排氣管開罰,而且最快下半年就會實施。

機車排氣管角度朝上,熱哄哄的廢氣直接往後方騎士臉上噴;觀感不舒服更影響健康。因此交通部搬出新規定,一般的機車排氣管維持水平或者向下,都不會開罰;只要排氣管向上翹,就要開罰9百到1千8。

民眾:「很贊成啊,他們覺得很拉風,但是其他人覺得超不舒服的。」民眾:「空氣會比較乾淨一點。」民眾:「不會空氣污染就好了,你管人家改多高。」

為了環保擬定的排氣管新規則,看在專業人士眼中,還是有鑽漏洞的空間。機車行業者楊瑞育:「政府規定說,噴到人不行,他如果把(排氣口)出口往下,是不是不會噴到人。」

機車排氣管向上還是向下,大有關係;只是也有進口重型機車的排氣口,原廠設計就是朝上,這樣的情形算不算違規?怎麼罰?交通部還得細細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5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