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成師大第二!行天宮巷弄餐飲 遭檢舉撤出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0:15

行天宮周邊巷弄,就怕變師大翻版!大約十間餐廳、咖啡店,最近收到市府公文,因為店開在住三區,必須要設在寬8公尺以上的巷弄,但錦州街、松江路巷子,很多路寬只有6公尺,店家準備撤出,有的居民贊成也有人反對,都發局表示,102年以後開的餐飲、服飾都必須遵守。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在民生東路二段這家店面,它原本開的是咖啡廳,但就是因為它裡面擺了座位,被政府認定為餐廳,不能設在巷弄寬度8公尺以內的住宅區。」

咖啡店收到兩次,限期改善公文都沒有處理,總共被罰16萬,業者今年撤出在第三種住宅區,這條路寬6公尺,要開手搖或咖啡店OK,但必須只提供外帶。

圖/TVBS

遭檢舉店家:「台北市的巷弄,就沒有多少條是8米以上的啊,那你要我們都在大馬路上營業嗎?」
 

遭檢舉店家林三賀:「租約談好之後再去辦理稅籍的話,就會變成這樣的問題,你可能會誤觸『住三區』的雷。」

也就是要店家,先主動做好功課,看符不符合開店法規,這回被檢舉的店家,坐落在行天宮周邊巷弄,從錦州街、民生東路二段到松江路,最近大約10間餐飲,收到這樣的公文。

圖/TVBS

因為這裡是第3種住宅區,巷弄寬只有6公尺,餐廳或服飾店,必須設在寬8公尺以上,限期2個月內改善。畢竟這邊除了有觀光客,附近還有商辦,平日很多上班族,開餐廳增加商圈人氣,但居民看法很兩極。

松江里長蔣築諠:「事實上這樣不好,它就很快淪落像師大商圈第二,我們這裡就會沒落。」

居民:「有異味怪味,臭豆腐啊牛肉麵啊,這種(重)味道的餐廳就絕對是反對。」

102年才進駐的餐飲業者,市府有規定,在住三區,就一定要選在8米寬以上的巷弄,都發局說通常是居民檢舉,有違法的話先要求店家改善,否則就開罰6到30萬,目前里長想辦法處理,不願行天宮周邊,成為第二個師大商圈。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餐廳#咖啡店#師大商圈#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