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準時下班遭踢群組 網友嘆:職場陋習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1:43
準時下班錯了嗎?示意圖/TVBS
準時下班錯了嗎?示意圖/TVBS

準時下班錯了嗎?近日一名男網友訴苦,自己在新公司任職3週,發現公司有「加班文化」,自己只能入境隨俗,由於他每週三晚上固定要上課,不得不準時下班,豈料卻因此遭主管踢出LINE的群組,令他十分無奈。

這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因為在新公司任職3週而已,所以沒有分配到太多工作,基本上在下班前就能把事情做完,不過因為公司有加班文化,同一組的同事每個月加班時數還都爆表,公司也會依法給予加班費,而主管似乎也很希望他開始加班,「曾經到職沒幾天關心問我有沒有比較適應公司了,我回答有慢慢習慣了,他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哈哈那你可以開始加班了。」

 

原PO遭剔出群組。圖/翻攝自Dcard

男網友提到,由於自己每週三晚上會去上英文會話課,在到職第一週也有告知主管,對方也表示諒解,所以他每週都會有一天準時下班。此外,近日是公司的新人教育訓練,他對此很重視,因此全程都很認真聽講,豈料上週三為了去上英文課準時下班,準備睡覺時驚覺自己被主管踢出群組。

隔天上班主管向他說明,這幾天新人訓練他連電腦都沒帶去,此舉動會讓別的部門說閒話,認為這個部門很閒,希望他可以在工作上更積極一點,對此,男網友承認自己應該更積極,不過他認為公司設計了這些課程,就是要他們更快了解公司的工作跟業務,再加上認真上課也是對講師的尊重,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帶電腦去工作。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台灣的加班文化,真的是職場的陋習耶」、「加班不就是有做不完的工作才需要加班嗎?怎麼好像變成留下來加班是要表現給主管看」、「帶筆電去其實就是做樣子,如果你不習慣這樣的公司還要撐下去嗎」、「沒事還要裝忙,真的做不完再加班吧」、「加班文化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LINE#群組#新人#公司#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3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