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文夜市全縣最大 鳳梨茶、粉圓現煮飄香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9:02

雲林斗六人文夜市,是雲林縣最大的夜市,3千坪,5百個攤位,可以每次來都吃不同的小吃,其中,現煮的鳳梨水果茶,30個鍋子同時煮鳳梨,光是這排場,就很吸睛。還有古早味粉圓,也是現場煮,這兩種飲品,都得排隊,一天賣上一千杯。

圖/TVBS

 
這是雲林最大的夜市,斗六人文夜市,夜空中俯瞰,四周漆黑,夜市就像是閃亮的鑽石發光,3千坪面積5百個攤位,攤販間的通道,逛夜市的人,像是小螞蟻,人潮絡繹不絕。

烤魷魚,糖炒栗子,炙燒骰子牛,哇喔,每一攤都好想吃,一到夜市就聞到不斷飄來的鳳梨香。鍋子兩排排開,好大的陣仗,30鍋同時開火,光是鍋子氣場就贏了,鍋子裡煮的是鳳梨水果茶。

記者蔡松霖:「來到這家賣水果茶的攤位,可以看到店員俐落削著新鮮鳳梨,隨後就直接煮給大家看,透明化製作流程,讓新鮮度不在話下,也保留水果特有的風味。」

 
圖/TVBS

鳳梨熬煮2個小時,飄出了果香,煮好之後加冰塊冷卻,還有檸檬調味,這天然滋味,喝過還想再喝,有的人,聞著香味找來的。

民眾:「滿天然的鳳梨口味,(最喜歡它什麼地方)水果香氣。」

水果茶攤老闆詹奉耕:「這種作法就是吧檯學會的做法,現在餐廳很少了吧,應該大飯店的下午茶還有,找不到我攤子的會聞味道。」

因為煮茶費工,雖然是晚上的夜市,老闆中午就擺攤準備,開始煮鳳梨。一開始一天七八十杯,到現在一天可以賣上一千多杯,還要三名工讀生幫忙。

人氣飲品還有這一味。

老闆煮粉圓,就像一場煮食秀,打散粉圓,大珠小珠落鍋中。蒸氣飄出黑糖香。

圖/TVBS

 
粉圓攤老闆廖献瑞:「我們都是純手工做的,在整個流程上我們是不碰化學東西,裡面就是只有樹薯粉跟黑糖。」

粉圓下鍋煮沸,然後關火悶煮,再重新加水攪拌,這樣重複三四次才算大功告成,可以起鍋,這粉圓民眾吃出了好口碑。

民眾:「最喜歡粉圓鮮奶粉圓,現在煮的可以煮到這麼好喝不容易,雖然是小顆可是是Q的。」

老闆說,波霸粉圓太大顆,傳統粉圓又太小,他取中間值,可以有咀嚼口感,也可以直接吞。粉圓製作和炒糖,前置作業在家中完成,再帶到夜市現煮現賣,四大鍋可賣一千杯,來晚了就得等下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迺夜市吃好料

#夜市#粉圓#老闆#雲林縣#攤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