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人私房景點! 延三夜市「白天」就開吃


發佈時間:2019/11/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20:00

大家對「夜市」的印象,都是天黑後的路邊攤吧!台北的延三觀光夜市卻有點不同,除了太陽下山後,一個個攤商開始做生意,白天場也很精彩,因為不少知名老店都有店面,甚至只做中午和晚間餐期,來晚了還吃不到。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今天的逛夜市吃好料來到延三觀光夜市,地點就在台北橋旁邊!」

過去因為交通方便成為美食聚落,跟一般夜市以攤商為主不同,延平北路三段上的知名店家大多都有店面,不少還以白天做主戰場。

記者張允曦:「雖然說夜市,但很多名店是晚來吃不到,像這家米糕店只開到下午4點。」

 
蒸籠打開,滿滿的米糕,業者特別選圓糯米有飽足感,還貼心分肥、瘦兩種口味,肥肉用滷過的五花肉、瘦肉則是類似叉燒肉加一塊蛋。

消費者:「其實肥瘦都很好吃,只是肥的話滷肉味道比較重,比較喜歡吃重口味的話是還滿適合。」

消費者:「肥的如果吃太多會有點膩,但是有時候覺得瘦的又有點太乾,所以想說這樣混搭著吃,反正一次可以吃兩份。」

老饕會點一瘦加一肥,雙重享受!淋上甜醬加點蘿蔔辣椒特別夠味,另外也要來碗湯,蚵仔加豬肝叫海陸湯、蚵仔加豬血則是雙拚,不只擄獲饕客的胃,也獲選米其林必比登美食。

圖/TVBS

消費者:「來一份豆干!」

業者:「豆干喔!」

老闆一手拿夾子,一手拿短菜刀,俐落的把豬腳切塊,菜單分得很細,有腿庫、腳蹄、中段和中腿,甚至還有豬皮,看起來滷得油油亮亮,但吃得卻不油膩。
 

記者:「您剛剛吃的感覺怎麼樣?」

消費者:「膠質都有出來。」

消費者:「他的豬腳滷得軟Q,而且他的食材也很新鮮,每個盤幾乎我們都吃了,我們就是全部來一套。」

上班族午餐時間就來點一桌,除了豬腳、油豆腐、滷蛋都用相同滷汁,還有白菜滷、筍絲、香腸等小菜,相當澎派。

消費者:「我是大馬人,馬來西亞人。」
 

記者:「是來台灣玩還是?」

圖/TVBS

消費者:「來台灣玩,旅行!」

記者:「然後特別來吃?」

消費者:「對呀!都說這家很特別、很好吃,所以就來嘗試。」

延三夜市沒有其他觀光夜市名氣大,被封為台北人的私房景點,也充滿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迺夜市吃好料

#夜市#觀光#美食#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