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時勿穿高跟鞋 避免誤踩或卡死油門


發佈時間:2019/11/10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跟鞋可以修飾女性體態的線條美,但是長時間穿著高跟鞋,也會出現足部運動功能受限的困擾,尤其開車時,千萬不要穿高跟鞋,研究顯示,這會增加誤踩油門及油門被鞋跟卡死的機率。

這是一次驚險的實驗,主持人穿著高跟鞋測驗緊急煞車應變,結果卻是。

 

實驗操作者甯原:「天哪,妳自己看看,妳看看妳這車,說妳以後還敢穿高跟鞋開車嗎?」

旁白解說:「踩煞車的時候,一般是以腳跟為支點,腳掌做圓弧運動,而女性高跟鞋的鞋跟愈高,腳跟就被抬起得愈高,腳掌的活動範圍就會相應的變小,踩煞車的力度就會減弱,隨著鞋跟高度的增加,腳對踏板的控制力度會愈來愈弱,導致反應速度愈來愈遲緩。」

實驗檢驗員甯原:「她拐彎的時候,她減速的時候,已經(腳面已經不靈活了),對,對,對,對。」
 

換到卡丁賽車場實際體驗,明顯看得出來穿著高跟鞋控制油門和煞車,受到侷限,如果換成鞋跟低一點的鞋子,是不是情況就會改善。

實驗檢驗員甯原:「要穿就穿我這樣。」

外景主持人馬笑舒:「不穿了,我光腳開車總可以了吧。」

駕訓班教練李振兵:「這光腳也不行,(為什麼),光腳,妳這個腳,踩那個煞車的時候,也踩不準,也硌妳腳,力度也影響,同樣危險。」

外景主持人馬笑舒:「那就是必須得穿小甯這樣的。」

駕訓班教練李振兵:「對,像他這種鞋是最好的,穿底薄的,然後運動自如一些的鞋。」

旁白解說:「不僅如此,當女性穿著高跟鞋駕駛時,腳部通常以鞋跟為軸心去運動,力量全部集中在鞋跟處,很有可能把腳墊踩得捲起來,導致無法正常對車輛進行控制。」
 

如果非要穿著高跟鞋,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副駕駛座擺放一雙平底鞋,一旦要開車的時候就能換上,畢竟安全駕駛,保護別人,就是對自己最大的保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跟鞋#開車#平底鞋#鞋跟#卡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7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