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研究!每周2次優格 大腸癌風險降26%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3:07
圖/TVBS
圖/TVBS

優格是種健康食品,適量攝取能促進腸道健康,降低患腸癌的風險。現在美國哈佛研究顯示,每周吃兩次優格的男性,和不吃優格的男性比起來,大腸息肉發生率能降20%,惡性息肉風險更大降26%。但吃優格也要注意糖分攝取量,否則吃多恐怕會造成肥胖,還可能造成身體負擔,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上身。

優格甜酸滋味不少人當作正餐後點心,認為有益腸道健康,現在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更指出,每周吃兩次優格的男性和沒吃的比起來,大腸息肉發生率降20%,惡性息肉風險更大降26%,而女性則因為腸内菌種環境複雜,沒明顯關聯性。

 

圖/TVBS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糠榮誠:「益生菌是這樣,它是活的菌種,吃到我們身體之後死掉後,它會放出多醣體刺激你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可以讓你的巨噬細胞再加強你的免疫力。」

根據國內調查,大腸癌患者年齡下降,從過去50歲以下患者只佔10%,到近5年已增加到12%至13%,主要原因指向肥胖,因此儘管優格能改變腸內菌種環境,將它作為日常飲食一部分,也還是要注意糖分攝取別超量。

 
圖/TVBS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糠榮誠:「光靠養樂多或優格的話,一般不要吃太多,因為有一半含量大概都是糖分,小朋友吃多反而會變胖。」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數據女性每天攝入的糖不能超過25公克,男性則要控制在37.5公克內,坊間優格號稱無加糖的130克卻內含5~6各糖,有甜味的甚至吃完一小盒糖分已經超過25克,醫師也提醒可以多吃綠色蔬菜水果和膳食纖維,同樣助於益生菌生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佛研究#優格#大腸癌#益生菌#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2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