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高了!台大成績系統遭駭 全變87分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7:55

台大的教務處成績系統竟遭駭客入侵,竄改分數!期中考考完,學生們忙著查成績,結果點進去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竟然通通變成87分,而且就連之前學期的成績也變成87分,有教授就說真的不能再高了,只有87分。該不會是學生惡搞?台大教務處對此出面說明,的確是台大的學生為了測試資安系統,結果不小心竄改了全部分數。

圖/TVBS

 
期中考終於考完,但令人緊張的時刻,就是查成績,可是怎麼點進去卻看到這個畫面。不管再怎麼按F5重新整理,上面顯示的分數,通通87分。

6日下午,台灣大學的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學生查成績竟發現,怎麼分數全都變成87分,而且不是假的,好多人趕緊截圖當紀念。

台大學生:「我的有。(你有看你的成績變怎樣?) 就是全部都變87分。」
台大學生:「我上去看之後功課還是80,就是原本的分數,沒有變87就有點失望。」
 

圖/TVBS

分數到底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對此教務處也連忙發出公告,強調是資料庫資訊異常,過沒多久就立刻修復,只是因為資料太過龐大,107學期以前的還得慢慢修復,但這很明顯就是遭駭客入侵,87這數字,到底是在罵人,還是別有用意?也有教授搞笑的說,跟網路用語「87分不能再高了」,真的就只有分數嗎?

台灣大學教務處資訊組長 張良鵬:「只是想修改,可能一筆資料這樣,那不小心可能把所有的成績資料,都改成87分。」

圖/TVBS

原來真的是有人在搞鬼,還是台大學生!雖然校方認為87分事件,定調不是駭客,而是學生在測試資安漏洞,不小心竄改了,再加上第一時間發現後,教務處就立刻完成處理,不會影響成績登錄,計算機中心每三個月都會把系統做檢查,畢竟後台沒有系統是沒有漏洞的,會盡快做好防禦,雖然查成績看到分數87分,像是在開玩笑。但對沒考好的同學好像是賺到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台大#駭客#成績#87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03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