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橘吸管含鉛」 大賣場急下架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太鮮豔的彩色吸管或免洗餐具,可能含有重金屬!消基會抽檢發現,市售6件彩色吸管、攪拌棒跟湯匙,含有超過現行標準100ppm以上的重金屬「鉛」,比飲用水還要超量千倍,尤其是「黃色跟橘色」,含鉛量特別高,恐怕影響兒童智力發展。

彩色塑膠吸管全部下架,因為裡頭的黃色、橘色吸管,最常用「鉻酸鉛」染色,消基會也確實驗出裡頭含超量的鉛,恐怕對兒童智力發展造成傷害。民眾:「就是想挑,就好像吸管有顏色,就感覺好像很好喝更好喝。」

讓飲料看起來更好喝,或許就是吸管越來越鮮豔的主因,消基會緊急公佈6件來自大賣場的不合格塑膠產品,包括一些知名賣場的免洗湯匙、可彎吸管跟波霸吸管、咖啡棒,還有塑包可彎吸管跟波霸斜口吸管,含鉛量全部超標100ppm以上,比飲用水還高出1000倍。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因為(鉛)它會累積性,100ppm簡直開玩笑的標準,你用的越多,腦筋越傻。」

好在,不是所有的有色吸管都含過量鉛,統一超商的橘色吸管合格,50嵐、星巴克、85度C跟麥當勞的吸管通通過關;消基會認為,衛生署這套40年前公佈的檢驗標準太落伍「不夠嚴格」,提醒民眾製作吸管的塑料本身是透明的,任何顏色都是額外添加,如果能有所選擇,還是挑透明的最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吸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3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