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枯水期 經濟部:未來一季供水無虞


發佈時間:2019/11/0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40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時序進入枯水期,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5月至今降雨略高於歷年平均值,且未來一季預估降雨正常機率高,評估各地民生及產業可穩定供水,並可順利完成二期稻作供灌。

台灣枯水期約在11月至隔年4月,經濟部水利署在邁入枯水期前分析全台供水情勢,評估各地區主要水庫蓄水狀況正常,未來一季可穩定供水。

 

水利署表示,各水庫集水區5月至今平均累計降雨約2000毫米,為歷年平均值的113%,降雨屬正常,目前各地主要水庫蓄水率多在8、9成,例如石門水庫蓄水率97%、寶山與寶二水庫98%、鯉魚潭水庫96%、曾文及烏山頭水庫80%。

水利署指出,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降雨正常機率高,因此評估各地區民生及產業可穩定供水,農業部分也預期能順利完成二期稻作供灌。

不過,雖然預期供水無虞,水利署仍呼籲,在氣候變遷、不降雨日數增加狀況下,各單位仍應持續加強節約用水,並籲請民眾珍惜水資源,配合節水以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水利署表示,除要求各水庫及供水單位持續監控水情、加強用水調度管理,也定期邀集氣象局、農委會及產業、自來水用水單位等相關單位召開水情會議,滾動檢討相關調度措施,下次會議將在11月上旬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枯水期#供水#水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0

0.1232

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