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6觀光兩面刃 清境樂、埔里苦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六號通車,未來前往南投仁愛鄉山區,車程縮短將近1/2,預估將為清境農場、廬山溫泉帶來更多觀光人潮,但原本要前往山區,沿途會經過草屯、國姓跟埔里,商家擔心未來交通方便,遊客不再停留休息,生意恐怕會大受打擊。

國道6號3月21日即將通車,未來前往南投仁愛鄉,車程縮短將近1/2,直接受惠的,包括知名的清境農場,跟廬山溫泉區。仁愛鄉商家:「交通很方便,一下子就到了,要來泡湯,到廬山就變方便了。」

民眾形容原本遙遠的仁愛鄉,通車後就像是中部縣市的後花園,想去就能隨時去,但問題是原本前往清境農場,必需走省道台14線,經過草屯、國姓跟埔里,未來國道6號通車,沿線商家的生意,勢必受到衝擊。

埔里商家:「遊客『咻』一下就過去了,一閃而過對我們埔里根本沒幫助,只有交通出去方便,遊客要來,都不會停留了,國道六號通埔里段後,我們生意都有受一些影響,我想全線通以後,可能影響更大。」

2008年農曆年前,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部分路段通車,埔里路段商家生意立刻下挫30%,沿線商家希望地方政府轉型,發展地方特色,留住遊客,利用國道6號的方便性,創造新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83

0.1363